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州师院27名学子赴轮台支教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20-10-09 10:25:38
分享:

  日前,沧州师院选派的27名优秀学生抵达沧州市对口援疆单位新疆轮台县,他们将在轮台县第一中学和第二中学支教3个月。

  去年9月,沧州师院派出首批39名援疆支教学生,充实了新疆轮台教育队伍,为新疆轮台教育事业注入新的活力。他们在教学中勤勉敬业、主动作为,受到轮台县教科局的表扬。今年,学生们继续积极踊跃报名并提交个人援疆支教申请,经教师推荐、学院审核,从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文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确定了27名优秀支教学生。他们再次组建支教小分队,赴新疆轮台演绎“戈壁上的青春”。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物理系的大四学生张淇,被分配到轮台县第一中学教九年级。张淇说,刚到新疆,时差、饮食等生活不便,考验着他和同学们。庆幸的是,他们很快克服这些困难,没有因此退缩。与此同时,他们感受到了新疆孩子们的热情和对知识的渴望,工作中努力提升教学水平和管理班级的能力,努力为新疆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记者 刘杰)

关键词:学子,支教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