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双节”假期临近尾声 沧州今明两日迎来返程高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0-10-07 22:00:58
分享:

  长城网10月7日讯(记者 董肖飞)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双节”临近尾声,从今天开始,沧州市将迎来中秋国庆假期的返程高峰,整体上车流高峰集中于每天下午1时到5时。

  乘客进站前检测体温进行登记。

  在沧州客运西站售票大厅,乘客们排队购票。

  站内设置自动购票机,提高旅客购票效率。

  乘客检票进站乘车。

  在沧州客运西站,今年受疫情影响,大中专院校大多没有放假,未出现学生流,因此双节期间旅客出行较为平稳。9月30日和10月1日两天平均客流量为4500人左右,10月2日至10月7日平均为3200人左右,预计10月8日会迎来一个小高峰。沧州客运西站设置了服务台、无人售票机、引导人员等便民服务和举措,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在此,工作人员也提示广大旅客,出门乘车务必携带身份证和口罩,并保管好随身物品。

  沧州西站。

  据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沧州大队教导员叶屹军介绍,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大队辖区断面流量为(每五分钟为一个计算单位):10月1日至3日300辆左右,10月3日至7日有交通事故时260——270辆左右,无事故时200辆左右。

交警高速巡逻时发现追尾事故,下车处理。

今天在石黄高速沧西至崔尔庄路段西行畅通,东行车流量较大。

  为了应对双节期间的返程高峰,高速交警沧州大队采取四项举措:一、强化路面秩序管控,全员出动、全力以赴,确保路面安全;二、强化事故处理和预防。警保联动,对于责任明确的简易交通事故当天结案。加强夜间巡逻,预防重大交通事故的发生;三、加强部门协同合作,与收费站、路政、救援力量以及地方交警一道构筑安全堤坝;四、在提供服务的同时加大对重点违法行为的查处,例如占用应急车道、随意停车、倒车逆行等。广大市民可通过“河北高速交警”微信公众号对违法行为进行举报。 

  高速交警沧州大队提醒广大市民,出行前务必提前规划行车路线,遵守交通法规,文明驾驶,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贡献一份力量。

关键词:高速,返程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