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致敬!节假日里那些坚守岗位的身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0-10-07 21:51:34
分享:

沧州交警深入客运公司检查。孔大龙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董肖飞)假期即将结束,在大家欢度中秋、国庆之际,有这样一群人,为了社会的祥和安宁,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国庆假期以来,沧州市各交警大队多次深入本地客运公司,实地开展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安全隐患大检查,切实抓好2020年国庆中秋期间客运车辆管理,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要求客运企业要加强责任心,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落实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安全监管力度,对所属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和违法行为大检查,加强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教育,督促交通安全隐患限期清零,及时把各种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不合格驾驶员驾驶客运车辆,坚决杜绝违法车辆、带“病”车辆搭载乘客出站上路行驶,确保国庆中秋“双节”期间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

  为了营造欢乐的节日气氛,丰富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在国庆长假期间,南皮博物馆8天无休,每日清晨,该博物馆管理人员全员上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迎接长假的每一批游客。他们热情地接待着每一位观众,免费讲解、开展互动,为广大市民提供了不一样的节日文化大餐。

志愿者规范商业大街公共秩序。

  创建常态化,长假期间,黄骅市创文工作不停步,该市骅东街道、骅中街道、黄骅镇等单位组织城管执法人员,以主次干道、集贸市场、背街小巷为重点,对乱摆乱放、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行为进行规范,维护公共秩序。此外,组织渤海魂、红色朝阳等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义务巡河、规范停车秩序、维护公共场所卫生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这个中秋国庆大假里,无论是在医院为病人守护健康的白衣天使,还是还是景区景点为市民游客服务的工作人员,无论是警察、医生、护士、公交司机、环卫工人等等,他们选择用坚守岗位的方式度过假日,让我们向无数的假日坚守者们致敬!

关键词:节日,上岗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