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强调
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落地生根 努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20-10-03 11:09:31
分享:

  9月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交流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

  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梅世彤、李寿平、宋有洪出席会议,宋仁堂、王晓燕、和春军、鞠志杰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王景武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政治站位和思想引领,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学深悟透和入脑入心,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切感受其中蕴含的政治力量、思想力量、理论力量、实践力量,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坚持对标对表和联系实际,全面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沧州落地生根。

  王景武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夺取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充分认识我国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和其中积累的重要经验、收获的深刻启示,使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全市人民团结奋斗、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要深入抓好贯彻落实,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招不让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

  王景武强调,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选举质量。要认真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条例》,引导广大党员在贯彻落实中强党性、正党风、严党纪。要规范完善基层党组织选举制度机制,确保每次选举都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换出好面貌,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要加强督促指导,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王景武强调,要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保证,确保党在“三农”工作中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要把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总抓手,坚持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着力保障粮食安全,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强化农业招商,深化农村综合配套改革,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农村健康教育和医疗卫生工作,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记者袁铮)

关键词:专题学习,理论学习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