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80余万盆鲜花扮靓狮城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韩学敏
2020-09-28 10:36:46
分享:

  随着国庆、中秋“两节”的临近,沧州市区道路、公园、广场等地日渐靓丽起来,花卉草雕等将秋日的狮城装扮得分外妖娆。“两节”期间,市园林局在市区重点地段摆放鲜花80余万盆,为广大市民呈现一场鲜花盛宴。

  市园林局为烘托节日氛围,给市民提供一个祥和、优美的节日环境,在市区主干道、公园、广场、游园等重点地段和关键部位种植摆放一串红、荷兰球型小菊、孔雀草、万寿菊、彩叶草等时令花卉20余种80余万株。同时,在狮城公园、政务服务中心及市区重要节点处摆放以“花好月圆”“繁花似锦”“美好明天”“美丽沧州”等为主题的大型组合草雕,体现祖国繁荣富强、百姓安居乐业,展现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的美丽格局。在狮城公园、植物园、滨河公园、南湖公园等公园广场,长颈鹿、熊猫、骆驼、孔雀开屏、花瓶、体育运动造型等15组大型草雕造型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其中,体量最大的长颈鹿造型高达7米,孔雀开屏造型宽达5米,大象、熊猫个个造型逼真、憨态可掬,为园林景观增添趣味性。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我市摆放的大型花卉中除三角梅、铁树等较大花卉外,新增摆放盆栽桂花树,给市民在佳节中增添一丝芳香。摆放的桂花品种包括丹桂、金桂、日香桂、佛顶珠桂、金玉满堂桂、银桂、枣花朱砂桂等10余个品种300余盆,高度2米至3米,冠幅1.8米。桂花飘香让市民在佳节期间“闻香、赏月”,别有一番情趣。

  市园林局为增加香化、美化品种,首次引进甜蜜红木香,在节前种植。这个品种花期长、花量大、色泽艳丽、香味浓郁,利用其攀缘的生长特性,将其用做立体绿化、美化,拓宽视觉空间,提升城市绿化景观。

  “两节”花卉的种植摆放工作计划于9月28日全部完成,届时色彩艳丽的时令花卉和草雕造型及盆栽,将为广大市民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目前,市园林局正积极做好巡查、养护、节日摆花等各项工作,力争以整洁、优美的绿化环境,为广大市民营造喜庆浓郁的节日氛围。(记者 韩学敏 通讯员 杨永莉)

关键词:献花,狮城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