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专题

跟着旅发游沧州|在渔家风情中穿越古今

来源: 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作者:
2020-09-27 14:33:59
分享:

  河海相济,文武沧州”这其中河是指的“京杭大运河”,海则是指的“渤海”,而黄骅市正位于渤海湾西岸,正因为这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位置,孕育出与众不同的渔家风情。

  黄骅渔家风情旅游度假带由海鲜文化一条街、炮台公园和渔村文化展馆三大部分组成,炮台公园位于黄骅市南排海镇歧口村,岐口是沧州从大运河漕运文化跨越到渤海湾海运文化的早期见证地。古炮台的设置,凸显沧州在海防线的重要地位。古炮台公园占地1.1万平方米,公园的设计融入了炮台建设历史和红色文化,以文化墙、城墙等展示歧口和歧口炮台的历史文化。计划复建古城楼,并安放两尊仿古铁炮,再加上公园内的铜浮雕、石板画、雕塑等,再现歧口人民抗击英法联军、八国联军、日本鬼子等历史事件。

  炮台公园展现的是历史中岐口人民的智慧和勇敢,而海鲜文化一条街和渔村文化展馆的建设就是展现黄骅人将历史和现代相结合碰撞而出的一次创举。海鲜文化一条街在满足游客“舌尖上”的享受外,还融入了海洋文化主题。设计建筑整体风貌在传统民居的基础上,结合明清北方民居风格,灰墙青瓦木门窗作为建筑符号运用到民居住宅上。与歧口的渔村文化完美融合,彰显区域特色,提高特色品味,展现出歧口古镇作为河海交汇点曾经的辉煌。以海洋文化为主题的绿雕、景观小品等设施,展现歧口“河海相济、产城共兴”的发展思路。渔村文化展馆和海堡风情大道充分展示特色渔村文化,让游客可以近距离感受和体验渔村风土文化。为提升小镇服务品质,重点对市政管线、两侧建筑外立面、地面、绿化及街道路灯等进行改造提升设置。

  到了黄骅渔家风情旅游度假带,全面体验渔家风情就一定要在这里住一宿,投资200万元的张巨河渔家风情民宿,按照突出渔村特色,保留原始风貌,因地制宜,体验为主的设计理念打造。让游客沉浸式体验渔家生活,置身于此,仿佛在这个渔村生活了很多年,感受渔家生活的乐趣,体验黄骅人民的勇敢与智慧。在这里“游渔村景点、乘渔船出海、品渔区海鲜”的休闲渔业模式将成为全镇发展的一大亮点。(杨天宇 王兴婵)

关键词:沧州,旅发大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