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专题

2020年沧州旅发大会将于9月28日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9-27 14:33:59
分享:

  2020年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28日至29日举办。目前,大会观摩项目已全部完工,各项会务准备工作已就绪。

  本届旅发大会由中共沧州市委、沧州市政府主办,由任丘市、黄骅市、孟村回族自治县、盐山县和海兴县5县(市)党委、政府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共同承办。大会以“河海相济 文武沧州”为口号,大会主题: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引领,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化文旅融合,壮大主题旅游新动能,助推沧州经济社会全面快速发展。

  大会期间将旅发大会的主要活动有开幕式暨线上项目观摩活动、文旅项目线下观摩活动、观看杂技剧《一船明月过沧州》驻场演出、文化旅游招商项目推介暨重点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文化旅游工作推进会、“流动的文化”——大运河非遗大展暨第六届京津冀非遗联展、2020年京津冀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推介会、沧州市第二届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滨海主题旅游推介等9项活动,力争通过举办大会,进一步推动全市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擦亮“河海相济•文武沧州”旅游品牌,助力经济强市、美丽沧州建设。

  本届大会呈现三个突出特点:一是务实办会,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本届旅发大会以优环境、促发展、惠民生为根本出发点,共建设重点文旅项目11个,总投资为22.69亿元。利用旅发大会平台,谋划拟签约项目28个,拟签约金额约260亿元。这批项目的落地和建成,将成为拉动地方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二是融合办会,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在文旅融合的背景下,由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我市承办的“流动的文化”——大运河非遗大展暨第六届京津冀非遗联展和2020年京津冀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推介会将于9月23日至26日进行。两项“国字号”活动和旅发大会同期举办,丰富旅发大会活动内容,充分挖掘京津冀特色文化旅游资源,拓宽三地文化旅游协作领域,推动京津冀深入协同发展。三是创新办会,线上线下相结合。我市充分利用互联网、数据云等信息技术,旅发大会创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云端直播与实地观摩全方位展示的办会模式;非遗联展依托线上与直播平台拓宽非遗项目保护传承展示渠道,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云上文推会通过全线上数字展览,有效激发京津冀文旅供给企业发展活力。

关键词:沧州,旅发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