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专题

2020年沧州旅发大会首次开启“云上观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9-27 14:34:00
分享:

  河海相济,文武沧州,沧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即将于9月28日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大会创新运营模式,线上线下相结合,创新使用线上直播、云上游览等新媒体方式,不局限于线下亲身体验,力图用科技让体验方式更加多元化、立体化,传播沧州文旅最强音。

  “云展览”

  本次大会开幕式将于线上进行全景直播,大会期间还将举办“流动的文化——大运河非遗大展暨第六届京津冀非遗联展”和2020年京津冀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推介会。线上设置运河精品区、非遗之旅区、非遗抗疫作品展等展区,主要分为直播现场、直播带货、直播寻访、云上展览等栏目,对非遗联展进行全方位展示。产品推介会设置公共文化设施运营和管理、旅游产品和公共服务、文化科技融合、政策咨询培训和绩效评价、文化内容生产等线上展览模块。与此同时,还将通过新媒体平台,采用“直播+录播”的形式,深入宣传今年沧州市旅发大会在公共服务、综合带动、扶贫富民等方面的建设成就,并对文创产品、旅游商品、特色农产品、旅游线路等进行持续推介。届时,观众可通过指定平台观看大会以及景区直播并参与互动。

  “云观摩”

  本届旅发大会旅游项目观摩活动采取线下实地观摩和线上观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线下组织参会嘉宾对重点项目进行实地观摩,线上邀请大家观摩文旅产业建设成果,其中特别打造的全景云直播特别节目通过专家学者解读、旅游达人分享、外景主持人现场连线等形式,力求全景化、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沧州文旅的魅力。

  观摩项目包括:渔家风情旅游度假带、郛堤城遗址、小山火山遗迹地质公园、正大宠物文体小镇、恒大文化旅游城、龙山文化康旅、华北油田矿山公园、状元湖公园、中国淘宝村博物馆、八极拳文化研学基地、孟村管道文化长廊 、盐山管道工业旅游观光带、千童文化园、千童祠。

  “云相册”

  首次采用在线相册模块,巍峨壮观的千童文化园、古朴厚重的郛堤遗址、刚猛脆烈的八极拳、妙趣横生的宠物小镇、“先卖他一个亿”的肃宁淘宝村……这些都可以在相册中看到。一站式的文旅资源展示平台,让您足不出户便可尽览美景,领略狮城的文旅底蕴。

  沧州市本届旅发大会线上线下联动,优势互补,创新推出了云展览、云观摩、云相册等新形式,媒体深度融合,开辟了传播新渠道,是旅发大会发展过程中的一次重大革新。

关键词:沧州,旅发大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