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中捷新技术颠覆淡水净化传统模式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20-09-24 15:42:38
分享:

  日前,河北赛诺膜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型原水处理中试设备,在中捷产业园区扬水站顺利取水中试。这项技术的神奇之处,在于可以省去普通过滤技术的多重复杂工序,直接一步到位,极大缩减淡水净化处理流程和时间,同时又能高效去除水中的杂质。目前国内还没有这类技术出现,这也预示着我国将迎来新一轮水处理变革。

  在国家“六稳”“六保”的主基调下,供水行业作为重要的民生大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发挥着重要作用,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大家对饮水用水的水质要求更高。河北赛诺膜技术有限公司积极应对供水行业面临的挑战,大胆进行技术创新、研发驱动,开发出新一代净水超滤膜产品。此产品可高效去除细菌病毒,为推进市场应用,特采用集预处理系统、膜单元系统、清洗系统、自控系统及远程监测系统等于一体的移动式集成测试平台,以落实推进新膜产品的长期可靠性测试分析,确保系统更稳定、产品更安全可靠。

  据公司研发人员介绍,这项技术可达到直饮水标准,能够广泛应用于市政供水、饮用水提标改造、扩容、农村改水等领域,产业化前景巨大。此次中试时间将持续2至3个月,实验成功后,将投用于国内自来水净化处理市场,届时大家可以放心饮用到神奇的“膜”法水。(记者 孙健 通讯员 杨松 张进)

关键词:技术,民生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