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杂技剧《一船明月过沧州》精彩上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0-09-23 22:16:13
分享:

演出现场。

  长城网9月23日讯(记者 董肖飞)今晚7时30分,“流动的文化——大运河非遗大展暨第六届京津冀非遗联展”活动之一杂技剧《一船明月过沧州》,在沧州市文化艺术中心大礼堂精彩上演。由此,沧州市2020年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也正式拉开了序幕。 

  作为中国首部运河题材大型杂技诗剧,《一船明月过沧州》以诗词为依托,以诗性的艺术语言勾勒描绘出一幅幅唯美景象,使观众在诗的意境中感受北方运河之美,体会杂技的独特魅力。演出包括了单手顶、转碟、弹球、空竹等多个杂技节目,形式丰富多样。

演出现场。

  演出共分为《日落河空舟自流》、《倦客归来沐清风》、《身近海天依日月》、《又闻长笛起苍穹》四个篇章,用历史名人“纪晓岚”串联节目,使整个演出巧妙地结合在一起,给观众描绘一幅完整的北方山河锦绣图,展现运河沿岸风土人情。  

演出现场。

  整场演出融中国传统杂技艺术与舞蹈、全息投影技术为一体,充满了力量与美感。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也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一些高难度动作更是引起雷鸣般的掌声,演出现场高潮迭起。    

  杂技剧《一船明月过沧州》充分展示了沧州杂技的风采神韵,并将运河文化呈现在艺术剧目中,真正做到了传承运河文化。

关键词:杂技剧,演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