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更好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20-09-23 15:19:02
分享:

  9月22日,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传达全省信访稳定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河北省深入开展统计造假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听取关于省人大常委会“6+1”联动监督执法检查组来沧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环境保护、旅发大会、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工作及《“智汇沧州”人才立市十条措施》等。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重要文件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创新引领、科技支撑,以创新驱动促进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立足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努力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将此焕发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省信访稳定暨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扛起首都政治“护城河”沧州责任。要全力做好信访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包联责任,持续化解存量、遏制增量;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强化政治安全、社会管控及安全生产等工作,努力建设“平安沧州”;要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深入落实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降低传播风险,确保秋冬季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三季度好于二季度、下半年好于上半年。要大力推进沿海经济带建设,全面扩大开发开放,努力在全省改革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完善防贫长效机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聚焦“6+1”联动监督各领域存在问题,加强协调联动,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类问题全部整改到位。要加大环境污染治理力度,抓好危险废物排查整治、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散煤管控、“散乱污”企业整治、扬尘治理等工作,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精心筹办旅发大会,加强宣传推介,不断提升沧州知名度和美誉度,特别是做好“后旅发”文章,确保旅发项目持续运营,更好造福人民群众。要加快推进各项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创新人才引进方式,完善招才引智机制,加强人才服务保障,打造人才交流平台,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袁铮)

关键词: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