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市政府召开第九十八次常务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2020-09-23 15:19:02
分享:

  9月22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九十八次常务会议,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近期工业废料废液等危险废物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具体举措,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摸清底数,健全台账清单,加大整治力度,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目标。二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控,切实抓好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等领域以及商场、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坚决有效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三要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层层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

  在听取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近期工业废料废液等危险废物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开展工业废料废液等危险废物排查整治工作,是当前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市委要求,逐项抓好落实,不折不扣推进整改。要聚焦省生态环境厅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进一步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确保9月底前实现排查全覆盖。要坚持“一案双查”,对于发生违法行为的,既追究当事企业和当事人的法律责任,又追究相关监管人员和执法人员的责任。要加快提高科技监管水平,大力推进部门数据共享,有力保障整治工作成效。要完善危险废物监管部门联动机制,建立覆盖生产、流通、收集、贮存、运输、处置等全过程监管体系,坚决守住环境安全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沧州市中心城区无名道路命名方案》《关于支持运河区新华区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关于加快推进开发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事项。(记者 屈鹏)

关键词:会议,废物排查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