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州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蓝朋友”爱心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9-22 19:43:05
分享:

  沧州市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蓝朋友”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在行动”活动。通讯员 李晓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晓 付蕾)为深化“三争一创”主题实践活动,沧州市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蓝朋友”志愿服务队开展一系列活动践行“爱心在行动”。

  蓝朋友爱心在行动

  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了“蓝朋友爱心在行动”爱心捐款活动中,大家积极参与,纷纷慷慨解囊,将各自的“爱心”投入“捐款箱”, 50元、100元、200元……捐助的款项不同,但指战员们奉献爱心,帮助贫困儿童圆上学梦的初衷是一致的。此次活动共筹得2000元善款,充分展现了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为民、亲民、爱民的情怀和乐于助人、勇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走访慰问转业干部及亲属

  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开发区大队教导员马亚宾、大队长韩天禄一行带着大队全体指战员的关心和问候,对转业干部及其亲属进行了慰问,并送去了祝福和慰问品。  每到一处,该大队都亲切询问转业干部及家属的身体状况,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对转业干部为开发区消防事业所做出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宣传开发区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为实现开发区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走访慰问贫困儿童家庭

  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民政局走访慰问贫困儿童家庭,了解到贫困儿童李良(化名)是一名小学生,其父亲已去世十年,母亲改嫁,现由其大爷、大娘照顾。针对这一情况,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了爱心活动,全体指战员、消防文员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积极踊跃捐款,为贫困儿童献一片爱心,并决定建立长期稳定的帮扶机制,视后续升学情况决定下一步资助事宜。在李良(化名)同学家中,大队将2000元助学金及书包、文具等生活用品交到他的手中,并叮嘱他好好学习,不要有后顾之忧,有困难“蓝朋友”一定会想方设法帮助解决。李良(化名)同学感动得热泪盈眶,表示一定好好学习,绝不辜负消防员叔叔的爱心和期望。

  开展这一系列活动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践行训词精神,坚持五个不动摇”教育实践和“三争一创”主题实践活动的生动实践,同时把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深刻烙印在了广大消防指战员的心中。

关键词:消防,爱心行动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