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打通“生命通道” 吴桥县消防救援大队一直在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9-22 19:43:10
分享:

吴桥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小区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整治工作。 通讯员 李晓阳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晓阳)日前,吴桥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小区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整治工作,旨在加强该县消防安全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及灭火救援场地的管理和维护,有效提升灭火救援通行保障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公共消防安全。  

  在消防通道整治过程中,吴桥县消防救援大队首先深入高层小区开展消防通道安全治理行动,针对在消防通道、安全出口处堆放杂物、占位经营、停放车辆、封闭消防车通道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整改,对占用消防车通道违规停靠的机动车驾驶人员进行劝导,督促车主将车辆驶离消防车通道。同时,推动社区、物业、群众等开展自纠自查行动,及时拆除妨碍消防车通行的护栏、限高杆、拦车桩等情况。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了辖区居民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小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下一步,大队将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持续对辖区住宅小区开展消防通道专项治理行动,确保居民住宅小区消防通道畅通,切实打通“生命通道”,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关键词:消防,生命通道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