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自动驾驶再加速 河北省首条自动驾驶旅游专线来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9-22 18:39:13
分享:

  沧州市自动驾驶“新科技 新文旅”活动启动仪式。长城网记者 段永亮 摄

  长城网9月22日讯(记者段永亮)今天上午,沧州市自动驾驶“新科技 新文旅”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标志着我省首条自动驾驶旅游专线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沧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百度公司、云图科技主办。

  活动中,中国北方首个前装量产的L4级自动驾驶车队亮相狮城广场。首批AI体验团参与了自动驾驶科技文旅专线的体验。此次启动的自动驾驶文旅专线分为东、西两条特色旅游线路,东线为科技工业旅游线路,可体验沧州自动驾驶、汽车工业、航天科技等发展最新成果;西线为历史文化艺术旅游线路,可感受沧州历史、铁狮子、杂技、武术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

  自动驾驶体验车辆。长城网记者 段永亮 摄

  与运河相拥,被渤海环抱,拥有1500余年历史的古城沧州,在自动驾驶科技与文旅共融共兴的道路上取得新突破。据云图科技CEO汤祎巍介绍,云图科技将依托“Apollo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沧州)应用实验室”“自动驾驶创新应用运营中心”,把智能交通的最新技术成果,应用到运河两岸,深化智能网联汽车的研发和测试,让自动驾驶链接更多的百姓生活、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

  据了解,在即将进入第十四个五年规划期之际,随着政策环境不断优化、信息技术加速成熟、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智慧城市与智能交通将在“新基建”“数据要素”“人工智能”“智能经济”等热点推动下,迎来重要发展机遇。百度智能驾驶事业群常务副总经理、战略运营部总经理尚国斌表示,沧州丰富的应用场景为更好地探索自动驾驶发展提供了绝好的机会。百度Apollo将把沧州作为全国城市智能化的样板,带来更多更前沿的自动驾驶智能应用,让更多人享受到自动驾驶所带来的未来城市的智能化服务。

  沧州是京津冀协同城市群和京沪大通道上的重要节点城市,西接雄安,东临黄骅港,境内7条铁路及7条高速公路穿行而过,是京津冀1小时交通圈重要城市之一。便捷的交通优势正在吸引广大游客前往沧州,感受沧州的历史文化魅力,同时也吸引着以北京现代为代表的智能工厂以及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落地发展。沧州市副市长詹鹏表示,沧州市将加快推进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综合性示范应用,探索落地适合沧州本地的自动驾驶商业化模式,进一步焕发沧州智能经济发展活力,为百度Apollo平台与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事业的发展贡献沧州力量。

  在智能网联汽车发展的浪潮中,狮城沧州作为全国标杆城市,焕发着无限活力,正加速成为中国北方的智能网联创新高地。

关键词:自动驾驶,旅游专线,沧州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