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庆丰收 话幸福!沧州举办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9-22 18:39:00
分享:

  长城网9月22日讯(记者 段永亮)五谷丰登结硕果,狮城大地庆丰收。今天上午,沧州市在河间兴丰农场主会场举办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推介沧州各地特色优质农产品,充分展示全市农民乐享丰收的喜悦之情,充分展现广大干部群众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豪情壮志。各县市区同步举办。

  丰收节现场。长城网记者 段永亮 摄

  据介绍,沧州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以“迎丰收、促脱贫、奔小康”为主题,共同打造丰收节金秋消费季,培育丰收农事节庆品牌,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活力。庆祝活动包括文艺演出庆丰收、农品展示晒丰收、农耕艺术话丰收、田园游览享丰收四个版块,开展了文艺节目展演、特色农产品及农耕工具展、农耕艺术展、主播话丰收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丰收节现场。长城网记者 段永亮 摄

  河间主会场现场,河间市20个乡镇的300多家农业合作社带着上千种农产品进行展示。苹果、鸭梨、蜜桃、花生、红薯、面花……广场上到处都是琳琅满目的丰收景象,到处都是丰收带来的笑声。引来众多游客、专家前来参观、品尝、交流。

  丰收节现场。长城网记者 段永亮 摄

  沧州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办方负责人杨森林说,有了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个特殊的日子,社会各界力量更加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更好地挖掘农耕文化资源,展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特别是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让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深受鼓舞。

关键词:庆丰收,农民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