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消防进军训 安全知识记心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侯滨杰 刘春霞
2020-09-21 14:46:1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侯滨杰 刘春霞)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辖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日前,沧州经济开发区消防大队以新生军训为契机,开展消防安全进军训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宣传人员结合近几年的校园火灾案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训师生们深入剖析火灾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详细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火灾隐患、如何快速火场逃生、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等消防常识,教育学生如何在火灾面前保护自己。并提醒每名新生要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积极参与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努力争当消防安全志愿者、消防知识传播者,为社会火灾防控能力建设和全民消防安全能力素质的提升,作出一份应有的贡献。

  在操场,大队宣传人员手把手教新生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为检验学习成果,学生们代表轮流上台进行体验。在大队宣传人员的指导下,学生们提起灭火器,按照之前宣传人员所传授的动作要领进行灭火体验,亲身参与,搏斗“火魔”,实战“灭火”。

  通过开展“消防安全进军训”活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维护校园消防安全,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键词:消防,安全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