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中国交响乐团来沧开展“艺术为民”服务基层活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周洋
2020-09-21 10:27:22
分享: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9月19日晚,“艺术为民”服务基层活动在沧州文化艺术中心唱响,在国庆前夕,中国交响乐团为沧州百姓带来一场听觉盛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中国交响乐团和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旨在落实中宣部送戏下乡要求,弘扬红色交响主旋律,将传统文化送到基层群众身边,营造浓厚文化氛围。演出现场,演员们倾情表演了《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多情的土地》《不忘初心》等近20个精彩节目,现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青年表演者李芙蓉这次带来了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悠扬动听的旋律让台下听众如痴如醉。演出结束后,她对记者说:这次演奏很完美,希望通过自己的节目让沧州观众更加喜爱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艺术。市民刘帅说,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听到这么高水平的现场音乐会,为这次艺术下乡活动点赞。

  中国交响乐团是文化和旅游部直属的国家艺术院团,在原中央乐团基础上组建而成。成立60多年来,创作了一大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艺术精品。乐团还担负着重大国事及外交活动中的演出任务。同时作为文化使者,乐团足迹遍及欧洲、亚洲、澳洲、北美洲的主要国家和地区,为中外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记者 周洋)

关键词:交响乐,基层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