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加快培育加快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新业态新模式 全力打造电商经济发展新高地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20-09-18 10:48:41
分享:

  9月16日,市委书记王景武到肃宁县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来沧调研检查指示要求,落实市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抢抓机遇,创新思路,加快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大力发展电商经济,为推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新动能。市领导田嘉宁、赵学明一同调研。

  王景武一行先后来到华斯国际裘皮城、乐海乐器有限公司、朔黄铁路发展有限公司等地,实地了解特色产业、电子商务、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王景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强调,电商不仅可以帮助群众脱贫,而且还能助推乡村振兴,大有可为。当前,疫情引发的全球产业链重塑为发展电商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带来重大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大力发展电商经济,努力从新业态新模式中培育壮大新动能。

  王景武强调,要解放思想、创新理念,顺应市场需求和行业趋势,加快推动电商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电商经济发展新高地。要突出抓好主体培育,积极鼓励电商领域创新创业,有针对性地扶持一批营销模式新、带动能力强、发展速度快、市场认可度高的电商企业,同时加大电商领域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做大电商经济总量。要突出培育产业生态,以淘宝峰会、淘宝村等为载体,加快整合优势行业电商平台资源,合理布局电商基地,全力打造最优电商生态圈。要突出推进产业融合,充分发挥裘皮服装、民族乐器、渔竿渔具等传统产业优势,促进特色产业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形成具有沧州特色的电商产业发展模式。要突出搞好服务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为电商经济提供组织保障、政策保障、环境保障,加快形成电商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

  王景武强调,全市上下都要增强沿海意识、大做沿海文章,转身向海谋发展、抓发展。特别是充分发挥朔黄、邯黄铁路等重要通道作用,围绕打造雄安新区、冀中南及纵深腹地的便捷出海口,着力在便交通、扩开放、调结构、布产业上下功夫,推动各县(市、区)在规划布局、交通设施、产业发展等方面与沿海区域紧密对接,加快形成沿海与腹地全域联动发展格局,努力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龙头和全省改革开放的新高地。(记者 郭彬)

关键词:新业态,电商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