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成立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米彦泽
2020-09-18 10:48:42
分享:

  9月16日,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在石家庄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作出批示,副省长葛海蛟传达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批示并致辞,省政协副主席沈小平出席会议。

  王东峰在批示中强调,成立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是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抓住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实施的历史机遇,用好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重大平台,促进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坚持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强传统产业绿色化、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现代都市型农业,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要坚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努力成为数字经济交流合作的促进者、数字化转型的推动者和行业自律的维护者,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积极贡献。

  许勤在批示中指出,数字经济作为引领未来的新经济形态,既是经济提质增效的新变量,也是经济转型增长的新蓝海。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的成立,对于培育壮大我省数字经济、加快建设数字经济强省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进一步促进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要抓住河北发展数字经济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深入分析我省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础条件和发展大势,用好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重大平台,以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加快实现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希望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汇聚数字经济领域领军企业、科研院所、学协商会等各方资源,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为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葛海蛟指出,成立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抢抓历史机遇、建设数字经济强省的重要举措。希望河北省数字经济联合会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聚焦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发挥优势,开拓创新,履职尽责,为推动河北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国家和我省数字经济发展政策措施,加强基础理论和产业政策研究,更好地促进政企互动、信息交流。要聚焦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着力建网络、搭平台、聚人才,引导更多企业加快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要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在助推河北数字经济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河北日报记者 米彦泽)

  《河北经济日报》(2020年9月18日01版)

关键词:经济,大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