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

华为2020创新数据基础设施峰会在沧举行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彬
2020-09-17 11:02:46
分享:

  9月15日,以“海纳数据释放平凡数据的不凡潜力”为主题的华为2020创新数据基础设施峰会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柴天佑、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作主题演讲。市委书记王景武,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龚晓峰,华为公司董事、政企业务BG总裁彭中阳致辞。市领导梅世彤、赵学明、和春军、詹鹏出席。

  本次峰会围绕智慧金融、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领域,展示最新数据基础设施产品与解决方案,分享数字化转型最新实践,吸引来自全国各地学术专家、行业精英,共同展望数字经济发展趋势与机会,驱动数据基础设施技术创新与建设,推进产业政策发展,共建产业生态。

  王景武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本次峰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王景武说,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加快建设新型基础设施是推动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十四五”期间,沧州将把建设智能城市、发展数字经济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来抓,以此为农业、工业、服务业各个领域赋能,助推沧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这次峰会的举办,为沧州与华为公司深化合作带来了东风。真诚希望华为公司着眼双方战略合作的交汇点,融合芯片、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和产业优势,持续深化与沧州在新基建、工业互联网、5G网络建设及应用发展、智能城市等领域的战略合作,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和新动能。同时,欢迎更多的高科技企业积极参与沧州数字经济领域建设,我们将以最大诚意、最优环境、最好服务,为大家在沧州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龚晓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培育新动能的主攻方向,数字经济实现了快速发展。华为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是民族的骄傲,为河北的数字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华为公司继续发挥信息技术产业领军企业的优势,积极参与河北经济社会发展,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智能城市及智慧政府建设等领域不断深化合作,利用互联网的渗透性、倍增性、带动性,帮助河北及沧州解决信息化大数据运用方面的问题,进一步优化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管理方式、商务模式、投入方式、贸易方式,提升大数据、信息产业、新兴产业等领域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助力数字河北、数字沧州高质量发展。

  彭中阳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华为公司聚焦计算、云、AI、数据基础设施四个领域发挥技术和生态优势,积极参与河北省和沧州市数字经济建设,在5G、政务云、智慧城市、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推动了全场景智慧的落地。今年,国家发改委提出了发展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数字经济增长的整体要求,河北省政府印发了《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必将为河北及沧州数字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战略机遇。华为作为领先的ICT厂商,将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秉持开放合作精神,与各行业伙伴一起构建多样繁荣的产业生态圈,支持更多伙伴具备全球领先的数字化能力,助力河北和沧州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让新基建赋能千行百业的智能升级,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峰会上,市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分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机器视觉领域战略合作协议。峰会还围绕数据基础设施创新进行了精彩的“话数”圆桌讨论,并分别就政府、金融、医疗、教育、大企业等领域开设了行业沙龙。(记者 郭彬)

关键词:华为,创新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