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举行李保国纪念石落成仪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9-16 17:30:5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杨松)近日,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举行李保国纪念石落成仪式。李保国教学科研团队的师生代表讲述了基地的新合作、新发展和新打算。30名“李保国扶贫志愿服务队渤海校区分队”志愿者代表进行集体宣誓。

  据悉,该纪念石为渤海新区管委会赠送给河北农大,代表着地方政府对河北农大精神和李保国精神的宣传和肯定,它坐落在河北农大渤海校区南北中轴线上,选用源自太行山东麓的雪浪石作为石料,正面雕刻着李保国老师半身像,背面镌刻李保国老师生平事迹。纪念石基座以上高3.3米,长12.3米,厚度0.9米,重约70吨。

  河北农大渤海校区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试验田,服务地方经济的桥头堡,自落成之日,就将“太行山道路”延伸到了渤海湾畔,将“太行山精神”融入到校区发展的血脉。李保国纪念石在渤海校区落成,将激励着师生们把李保国精神内化为自身的价值追求和行动自觉,为建设新时代“沿海强区、壮美港城”、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大学,李保国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