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北海兴:主题党日暖人心 消费扶贫促增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0-09-16 17:32:15
分享:

扶贫桃。通讯员 刘广玉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刘广玉)近日,在海兴县小尤村、何庄村、张常丰村等“秋雪蜜桃”的扶贫种植基地,迎来了一批批戴党徽的人群,他们是海兴县各支部的党员。该县党员利用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到各个贫困村开展消费扶贫。“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开展消费扶贫,是一次全新的体验。与群众拉近了距离,又受到了教育。”到海兴县小尤村开展扶贫消费的一名党员说道。

  2020年海兴县扶贫产品—秋雪蜜桃进入高产期,销售问题牵动着全县党员干部的心,该县将9月份主题党日与消费扶贫结合起来,通过公众号将活动主题向全县党员公布,动员、倡议、引导该县10000余名有活动能力党员利用“主题党日”开展消费扶贫,增强为民服务意识;该县党员以支部为单位,结合支部性质和自身实际,通过自身购买、动员全家采摘、帮助联系销售渠道等方式开展消费扶贫;海兴网信办依托网上宣传优势,制作编发短视频、微信文章等推广秋雪蜜桃的宣传作品6个,助力网上销售;张常丰村第一书记张巍婷利用电商平台助销扶贫桃。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该县党员干部直接和间接购买扶贫桃共10万余斤,不仅解决了部分销售问题,而且通过广大党员的销售宣传,使海兴县秋雪蜜桃广为人知,全国各地城市商超、乡村小卖部都到海兴采购秋雪蜜桃。“他们的到来从感情、物质等方面支援了各村“秋雪蜜桃”的销售,解决了各村扶贫桃销售的燃眉之急”。海兴县何庄村支部书记何书堂激动地说。

  自2020年以来,海兴县委组织实施党建三方联建机制,即农村党支部、帮扶单位党支部、帮扶企业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时该县委组织部每月初依托微信公众号向县广大党员干部发布“主题党日”的主题内容。主题根据月份实际制定,坚持做到每月一个主题,每月一次更新,本着贴近实际、自主创新的原则,让全县党员参考执行,让广大党组织活动有“主心骨”。

关键词:消费,扶贫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