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聚焦问题抓整改举一反三见实效 以最坚决态度最有力举措扎实做好排查整治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2020-09-16 09:23:00
分享:

  9月15日晚,我市召开全市工业废料废液等危险废物排查整治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工业废料废液等危险废物排查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存在问题,查找短板弱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以强有力举措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市长梅世彤出席会议并讲话。

  梅世彤指出,开展工业废料废液等危险废物排查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中央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强化危险废物监管,全面消除环境安全风险隐患的重要举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作出批示指示,提出工作要求、作出具体部署。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领会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批示指示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排查整治各项工作。

  梅世彤要求,要进一步聚焦问题,深挖细查。全面排查涉危险废物工业企业,对危险废物的产生、收集、贮存、转移、运输、利用、处置等全环节、全链条进行核查;严格检查要求,对相关工艺指标,逐一严密逻辑计算推演,精准锁定深层次的问题线索;统筹推进排查整治,分区域、分行业列出企业目录,逐一登记造册,及时动态更新。要进一步强化监管,严查重处。将涉危险废物工业企业和处置企业全部纳入网格化环境监管体系,形成网格化包联监督制度,对检查发现的所有违法问题逐一挂账,盯办到底。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提升效能。全面开展排污许可“回头看”,严格排污许可证核发和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工作程序,着力从源头防范风险隐患;加强规划环评和开发区基础设施检查,特别是对于涉及危险废物非法倾倒处置问题区域,实施新增涉危险废物排污建设项目限批;对非法处置倾倒危险废物的企业依法进行关停,情节严重者依法进行刑事查处。

  梅世彤要求,各县(市、区)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紧盯涉危险废物企业“排查、建账、整改”三个100%的目标任务,研究解决排查整治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确保取得实效;各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密切协调配合,严格落实好行业监管责任,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建立危险废物监管部门联动机制,合力保障排查整治工作成效,坚决筑牢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市领导和春军、刘强、张文阁出席会议。(记者 屈鹏)

关键词:排查,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