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港铁路获评全国先进物流企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贾世峰
2020-09-16 09:23:00
分享:

  在9月14日召开的第七届中国国际物流发展大会上,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先进物流企业评选结果,我市沧港铁路有限公司成全市唯一一家获奖单位。

  全国先进物流企业评选活动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批准设立的全国性物流行业评比表彰项目,每两年评选一次。此次全国先进物流企业评选全国共有404家企业申报,经过初评、复评和终评三轮评选,沧州沧港铁路有限公司从众多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摘得这一全国物流行业顶级桂冠。

  据介绍,近年来,沧港铁路大力实施线路扩能改造和市场开发战略,打造现代铁路综合物流产业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沧港铁路已发展成为全面沟通京沪、朔黄、邯黄三大铁路干线,联通黄骅大港,辐射华北、东北、西北广大内陆腹地的重要交通枢纽。2019年,沧港铁路完成货运量1613万吨,实现产值3.6亿元,稳居全国地方铁路第四、河北省第一的行业领先地位。在疫情影响的严重不利情况下,今年1至8月仍完成运输量1068.99万吨,同比增长38.71万吨。目前,沧港铁路正着手实施总投资达1.8亿元的新一轮线路扩能升级改造,完成后沧港铁路线路运能将从2500万吨提高到3000万吨。(记者 贾世峰)

关键词:沧铁,物流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