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河北东光:小辣椒变身“大产业”映红百姓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0-09-14 14:47:00
分享:

辣椒丰收采摘。通讯员 王春岩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张增岗)金秋九月,又是辣椒丰收的季节。在东光县吴定杆村辣椒种植基地里,一串串火红的辣椒挂满枝头,甚是喜人。当地村民正熟练地采摘辣椒,打包、装车,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东光县辣椒产业的发展,得益于东光县辣椒种植技术协会的支持。自2017年协会成立以来,该协会创品牌、建基地、搞加工、促销售,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既调动农户生产的潜力,又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使入会农户通过互助合作,获得“1+1>2”的效果,辐射带动当地辣椒种植户300多户,土地2600多亩,平均每亩比种植常规大田作物增收800---1500元。

农户们丰收的辣椒饱满均匀,色泽鲜亮。通讯员 王春岩 摄

  辣椒长在地里,销路早就找好了,订单式发展模式也让农户吃上了定心丸,坚定了辣椒种植的信心。协会工作人员对农户们进行辣椒种植的科学指导,种植出来的辣椒饱满均匀,色泽鲜亮,获得多家企业的认可,农户们种植的羊角红辣椒已经和邯郸“天下红”、天津“味佳”等多家知名企业签订了订单式种植合同。

  辣椒丰收,一片火红。近几年,东光县辣椒亩产达到5000斤,年产值达到1000万元。辣椒产业的发展,鼓起了农民的腰包,增强了企业和村民的信心,坚定了东光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决心。目前,“东光辣椒”地理标志已获国家商标局批复。辣椒协会正在超前谋划落实下一步辣椒产业发展,力争形成更大的产业链,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产业动能。

关键词:产业,辣椒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