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安全用电第一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志磊
2020-09-14 14:47:0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志磊)日前,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组织志愿者们来到任丘市安庄小学,开展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安全用电第一课”。

  “不能在电线下放风筝。”“回家我要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告诉爸爸妈妈。”……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课堂上,志愿者通过播放幻灯片、有奖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从日常家用电器、开关、插座使用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以及户外放风筝、电力线路下方钓鱼等方面所存在的危害,结合同学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电力安全基础知识展开讲解。一到提问环节,一双双小手高高举起,学生们争先恐后回答志愿者们提出的问题,现场氛围热烈,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掌握安全用电小知识。

  课后,工作人员还向孩子们分发了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资料,赠送了书包、笔记本等小礼物,并发动孩子们当好义务宣传员,积极向家长和邻居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使安全科学用电走进校园、走进家庭、融入社会。

  “电路长时间没有使用,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刚刚对学校的电路进行了全面检查,可以放心使用。”用电安全课堂进行的同时,供电公司专业人员对学校教学楼、办公楼的用电设施和校园内的配电线路、电器开关进行了检查和维护,切实为学校的安全用电提供可靠保障。

关键词:任丘,电力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