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中国盲文图书馆支馆落户南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申萍
2020-09-10 14:56:54
分享:

  日前,中国盲文图书馆南皮县支馆揭牌仪式在南皮县图书馆举行,支馆将通过共享中国盲文图书馆的文献资源、活动资源、培训资源及读者资源,为视障人士阅读提供更多便捷服务。

  据了解,南皮县图书馆2019年设立了“视障阅览室”,为帮助残疾人和正常人一样享受各种文化服务,他们在馆外设置了无障碍通道,方便视障人士到达视障阅览室。此次中国盲文图书馆为南皮县支馆带来了包括盲文读物、无障碍电影、盲用软件等在内的价值30余万元的盲文图书、电子产品等盲人阅读设备,用于中国盲文图书馆南皮县支馆的建设。南皮县支馆目前盲文图书达到482余册,并配有盲文转换软件、专项开发的语音软件和盲文书籍文本文件的电脑,电脑中的内容可通过接通的盲文点字显示器自动翻译成盲文,同时可以通过播放器把软件转换成音频播放。

  该支馆属沧州首家支馆,填补了南皮县图书馆视障电子产品的空白,不仅大大提高了图书馆服务视障读者的能力,更好地为残疾人提供优质的文化产品和服务。(记者 申萍 通讯员 张玉薇)

关键词:图书馆,南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