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凝聚合力健全机制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晓卉
2020-09-10 14:56:00
分享:

  昨天(9月9日),沧州市政协召开“建设文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协商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闫书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就我市“建设文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10名政协常委和委员与市农业农村局等11个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就做好此项工作进行了议政协商和交流探讨。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闫书林指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大推进力度,在推进“建设文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上持续用力。要对先进典型进行深入总结,并做好经验推广工作。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立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立体化组织领导和工作运行体系。要进一步拓展深化村民自治的边界和范围,建立起涵盖基本村务治理、基础设施管护、基础产业发展等多方面一整套自主管理机制。要进一步凝聚工作合力,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加强工作统筹、坚持分类推进,形成各相关单位协调联动、互动配合的工作格局,构建现代化的治理体系,真正建设文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记者 孙晓卉)

关键词:乡村振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