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渤海能克”钻杆创国内深层页岩气水平井纪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0-09-10 11:15:00
分享:

“渤海能克”品牌高强度钻杆生产场景。通讯员 李洁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姜荣凯 赵凤波)日前,从中石油渤海钻探公司传来喜讯,由沧州市渤海能克钻杆有限公司研发制造的高强度钻杆承钻的泸203H1-4井完钻。其中,完钻井深6265米,水平段2550米,垂深3785米,创下国内深层页岩气水平井水平段最长纪录,并打破泸203井区水平段轨迹最复杂、四川页岩气更换油基泥浆速度最快、渤钻页岩气钻进泵压最高、渤钻四川页岩气最大井深等多项纪录。

  泸203H1-4井由渤海钻探公司70006钻井队施工,是蜀南气矿一口高难度水平井,位于四川省泸州市境内。该井施工难度极高,上部地层坚硬,研磨性强;中部溢漏同层,井控漏转溢风险极高;下部地层高温高压、断层发育良好,井下风险大,对承钻的钻杆综合机械性能要求极高。

  此次高质量完成泸203H1-4井承钻任务的“渤海能克”NC52高强度钻杆,集成了该公司专有的高强韧材料和内平外加厚特殊结构等多项国际领先的技术成果,与国际API标准相比,管体冲击功提高110%,抗扭强度提升35%,水马力性能提高20%,延长钻杆使用寿命40%以上,大大提高了深井、超长水平井钻井安全系数和钻井效率。

关键词:钻杆,施工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