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成全省首个开展国民体质监测设区市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周洋
2020-09-08 11:07:42
分享:

  昨天(9月7日),记者在沧州市体育局获悉,全国第五次国民体质监测(沧州站)工作今天正式启动。我市(河北省沧州市)作为河北省首个启动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设区市,将派出20余人的国民体质监测队伍,赴任丘市、南皮县、运河区3个国家级抽样县(市、区),监测幼儿、成年人、老年人三类人群近3000个样本量。

  开展第五次全国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对了解掌握我市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充实完善国民体质监测系统和数据库,配合完成《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实施效果评估任务,监控推进健康沧州建设进程,提高科学健身指导水平和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国民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服务有着重要意义。国家级国民体质监测,是每5年在全国范围开展的大规模体质监测活动,我市是国家级抽样地市。监测内容为体质监测和调查问卷两部分,监测工作预计10月上旬完成,历时一个月。

  据了解,我市自2018年开始,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确定为全市深化改革重点项目,全力促进养老、卫生、教育、文化、旅游等与全民健身融合发展。目前,全市共建有国民体质监测中心10处,体医融合中心、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各1处,其中,建成市级国民体质监测中心1处,建成人民公园国体检测小屋和西体育场室外监测站两个社区国民体质监测站,建有任丘市、运河区、南皮县、肃宁县、孟村回族自治县、河间市和青县7个县区级国民体质监测站点,两年多来为5000余人进行了体质监测。(记者 周洋 通讯员 叶磊)

关键词:体质监测,健康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