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本网动态

河北东光:大力挖掘文化资源 演绎新时代运河之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0-09-08 11:08:00

航拍下的东光大运河弯。通讯员 崔磊 摄

运河岸边万亩森林公园。通讯员 崔磊 摄

世界非物质遗产点-谢家坝。通讯员 马永杰 摄

东光运河油房口水鸭。通讯员 王少华 摄

大运河畔的牧归景。通讯员 于磊 摄

运河两岸绿树葱茏。通讯员 马永杰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张增岗)大运河东光段总长36.98公里,有九曲十八弯之说,东光是南运河沿线占据里程最长、原始风貌保存较好的一段,在运河考察过程中,发现的原始“土牛儿”,令大运河考察队员感慨激动不已。还有码头沉船、御河行宫、渡口遗址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点谢家坝,更是南运河上一颗璀璨的明珠。

  近两年来,东光县充分挖掘大运河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打造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运河两岸绿树葱茏,河中清波荡漾,碧水蓝天,白鹭翔集,大运河沿岸已成为人们休闲健身、网红打卡的首选之地。

关键词:东光,大运河
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