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海兴:加强秋季校园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20-09-03 10:52:5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浩 通讯员 史得江)在秋季学校开学之际,为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日前,沧州海兴县市场监管局对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据了解,该局组织召开了秋季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各校园食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食堂食品安全情况进行自查,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并落实就餐分流措施;严把食品采购、贮存、加工各个关口,保障师生餐饮安全。同时,积极指导各学校、幼儿园进行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微信宣传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理念,要求学校食堂加强食品原料控制,避免食材浪费,保障餐饮食品质量安全。共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200余份。

  组织执法人员对各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对环境卫生、原料采购贮存、索证索票、加工操作、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留样及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并督促整改到位,严厉查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学校食堂11家次,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户、餐饮店156家次,有力的保障了秋季校园食品安全。

关键词:海兴,食品安全,食材浪费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