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本网动态

今日开学 沧州149万学生开启校园新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吴浩 2020-09-01 17:18:27

孩子们入校前查看分班。长城网记者 吴浩 摄

一年级学生家长检查孩子开学所带学习物品是否齐全。长城网记者 吴浩 摄

沧州市育红小学悬挂开学标语,欢迎孩子们回家。长城网记者 吴浩 摄

沧州市第五中学前,学生们测量体温进校园。长城网记者 吴浩 摄

沧州市第五中学前,学生们有序排放自行车辆。长城网记者 吴浩 摄

  长城网9月1日讯(记者董肖飞 吴浩)今日,沧州市3453所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迎来开学,报道人数1499735人,开学秩序井然,多数学校安排了新生入学教育、开学典礼、开学第一课等主题活动。

  在沧州市育红路小学前,家长刘女士送完孩子说道:“孩子读一年级,在家待了这么长时间,早就想念自己的老师和同学们了,今天来的特别早,见到他们也是十分高兴。”

  据悉,沧州市确定中小学校秋季学期开学时间为9月1日,与往年不同的是,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聚集,各地幼儿园、中小学、高校学生错峰、错时开学。学校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要求,制定完善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倡通过网上支付等形式收取各项费用。对校园进行无死角消毒杀菌,为学生返校做好万全准备。

  沧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8月15日起,沧州市各校已开展每日健康监测,师生在开学前连续14天坚持体温监测报告制度,开学时上交《个人14天健康登记表》。开学后继续严格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体温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追踪登记制度,加强对师生和食堂、宿舍管理、保洁、安保等人员的健康监测。高校和中小学师生员工在校期间坚持佩戴口罩,在户外活动保持安全间距时可不佩戴口罩。幼儿园教职员工佩戴口罩,幼儿不佩戴口罩。错时错峰安排学生校内学习和生活,科学设置“一米线”。从严控制、审核聚集性活动,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组织。

关键词:开学,学生,教育
责任编辑:董肖飞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