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中捷第一中学举行2020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0-08-31 16:36:3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张燕)为扎实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准备工作,进一步强化、优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校师生返校后的健康和安全,日前,中捷第一中学组织部分教职工举行了秋季开学疫情防控演练。

  当天下午2点30分,演练开始,此次演练采取情景模拟和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学生返校真实场景进行,重点对学生入校、学生入班、食堂就餐、宿舍就寝等环节及应急处置程序进行演练。

  入校前学生保持1米间距,有序排队并消毒、测温;入校后不同年级的学生按照路线分流进班;入班前要进行测温登记;食堂主要模拟工作人员按照要求排队洗手打饭、对号入座等流程。整个演练过程指挥有力,环节紧凑,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演练结束后,在学校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演练总结工作会,对演练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流程、细化措施,力争人员到位、物资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  

  此次演练进检验了学校制定的开学防控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提高了老师们的防疫意识和应对疫情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为顺利开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开学,疫情防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