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沧州频道 >> 本网动态

第八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8-31 15:08:19

  新闻发布会现场宣布第八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事宜。通讯员苑立伟 摄     

   在新闻发布会上电商代表作电商案例分享。通讯员苑立伟 摄 

  新闻发布会媒体提问现场。 通讯员苑立伟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苑立伟)8月30日,第八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新华媒体创意工场举办。本次发布会由河北省商务厅、沧州市人民政府、阿里巴巴集团主办,肃宁县人民政府、阿里研究院承办,旨在进一步推动河北省农村电商向高质量发展,开辟新就业增收渠道,加速制造业跨界融合,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据介绍,第八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拟于9月25日至27日在肃宁举办,主题为“小康与小美——以数字乡村促美丽乡村”,探讨如何利用电商力量,赋能乡村振兴,让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峰会将采取主论坛、分论坛和游学观摩相结合的形式。峰会亮点包括阿里研究院将发布2020年度淘宝村研究报告;发布肃宁电商发展报告、数字乡村发展报告、县域数字乡村指数报告;评选淘宝村年度人物、最美淘宝村;举办圆桌对话;举行数字乡村签约仪式和淘宝峰会举办地交接仪式。   

  相关数据显示,肃宁现有“淘宝镇”9个,“淘宝村”17个,今年有望成为全国首个“全域淘宝县”。

关键词:淘宝村,肃宁
责任编辑:段永亮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