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残疾人服务工程”呵护儿童康复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马志辉
2020-08-31 09:34:18
分享:

  记者从沧州市残联获悉,近两年,市残联依托开展“残疾人服务工程”,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呵护儿童康复。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17家市级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定点机构,涵盖所有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0至6岁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康复已基本实现应救尽救。

  “残联人服务工程”的实施,旨在不断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促进残疾儿童全面发展,切实减轻残疾儿童家庭负担,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社会保障体系,使残疾儿童家庭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已有近150名残疾儿童通过省级项目获得免费人工耳蜗植入;今年上半年,866名残疾儿童获得听力(助听器项目)、肢体(矫治手术)、肢体(脑瘫)、言语、精神及智力、残疾儿童辅助器具适配等多方面康复救助。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市残联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康复机构复产复工。充分利用快手直播、微信课程、家长培训直播、个训一对一直播辅导等形式,真实还原线下教与学的场景,将律动、手工、感统、游戏、感官、精细动作、认知等课程同步至家中学习,保质保量,让每一位孩子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王鑫磊 杨婧 马志辉)

关键词:残疾人,健康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