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河北南皮:改造126所学校旱厕 良好校园环境惠师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20-08-28 16:53:49
分享:

  大浪淀中学按照够用、实用、美观的标准对校园厕所进行改造,校园厕所改造后,将原有的落后的土地面,墙砖,隔板全部拆除,重新设置坑位,并且增设了多个坑位来满足学校人数多用量大的需求。通讯员 李飞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董肖飞 通讯员 李飞)2017年以来,南皮县先后筹措资金900余万元实施了中小学幼儿园旱厕改造工程。截止目前,南皮县完成旱厕改造中小学幼儿园共计126所,其中初级中学10所、县直小学5所、农村小学87所、农村幼儿园24所,改造厕所总面积1.22万平方米;实现了初级中学、县直小学水冲式厕所占比100%,农村小学、幼儿园水冲式厕所占比80%、卫生旱厕占比20%,在沧州市率先完成了省定旱厕改造目标任务。

  据了解,南皮县多措并举、持续推进,高效实施完成了中小学幼儿园旱厕改造工程。成立了“一把手”任组长的南皮县中小学幼儿园旱厕改造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到该县每一所中小学幼儿园实地摸排,按照“一校一园一策”分类制定改造方案,精准实施改造;坚持落实安全、卫生、环保底线要求,初级中学、县直小学及部分农村小学改造成大便槽水冲式或水箱水冲式厕所,一部分规模较小的农村小学、幼儿园改造成卫生旱厕;各中小学幼儿园按照创卫工作要求,严格制定了厕所规范管理制度,对厕所保洁进行细化、量化管理,每天定时清洁打扫,定期进行清洗消毒。

  今年6月份,沧州市中小学幼儿园旱厕改造项目现场观摩推进会在南皮县召开,该县此项工作先进经验在沧州市推广。小厕所蕴含大民生,随着该县中小学幼儿园旱厕改造工程的高效完成,绿色、环保、节能、全新的“高颜值”厕所受到师生们的一致认可,进一步改善了该县中小学幼儿园卫生环境,极大提升了广大师生及幼儿的健康生活品质,有效促进了该县各级各类教育的优质、健康发展。

关键词:南皮,旱厕改造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