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BEIJING拍了拍北京:时代后浪中望见未来的样子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20-08-28 09:08:00
分享:

  在你的眼中,北京是怎样的北京?是绿树掩映中黄瓦红墙,长街回廊的庄严肃穆,还是“四合院的茶房飘着茉莉花儿香”的悠然自在?是古老胡同里中的现代涂鸦,还是下一个拐角咖啡馆的落地橱窗?是什么让这座城饱浸文化的滋养,又是什么让这座城肆意生长出现代的模样?

  近日,BEIJING汽车在“BEIJING 拍了拍 北京”中所拍摄的这样一组北京大片正在吸引着许多人的眼球:这是他们所熟悉的北京,CBD和光幕墙繁灯不远,三里屯和798永远年轻;这也是他们所更期待的北京,每一条胡同,每一刻时光,都有无数好故事可以说;致美大都,就在一双双能发现美的眼中。

  当传统的遇见现代的,打开大都致美的和谐卷轴

  走进胡同,我们能看到的不仅是朱门掩映,青瓦黛墙。还有创意店、咖啡馆、落地窗……种种交错的图景在这里构成了一幅奇妙的画卷。当传统的遇见现代的,正在现代化快车上飞驰向前的北京,也在向每个人展示着自己“兼收并蓄”的致美篇章。

  夏天明朗的日光洒进小杨家胡同,给街边的屋檐镀上一层金色,线条简洁明快的BEIJING-X7置身其中,毫不违和。不远处的护国寺小吃街,满是庆丰包子铺和卤煮老店等正宗的北京味道,逛一逛老街,恍若置身老舍笔下的北平;胡同的另一边,却是生机勃勃的商业景象,在北京胡同的现代化进程中,小杨家胡同的周围也出现了大片的文化创意区、文艺街区,吸引着越来越多时尚鲜活的年轻人来到这里。现在的小杨家胡同,宛如一个集传统与现代于一身的图腾,在奇妙的错愕中,望见日复一日的暖意与活力……

  作为BEIJING汽车旗下首款战略车型,BEIJING-X7同样也是全新时代下中西思潮全新碰撞、交融的产物:抛却了复杂的曲面构型,寥寥数笔便勾勒出一副意蕴深远的图画;自一体式尾灯和后翼子板而始的线条,平直穿越整个车身,在大灯处汇于一点,构造出丰富而有层次的光影斑驳,恰如山水写意中的恣意流畅;隐藏式的门把手和双色的运动轮毂,应现代简约而生,传统与现代,第一次在这样一张画卷里完美如斯。

  当民族的遇见世界的,在新生代的城市里开拓全新格局

  北京从来不只是一个历史文化的符号,更是持续不断向新生长的土壤与源头。我们都不曾忘记,十里长安街的两侧,记录了这个国家和民族由大向强的每一个足迹; 我们也都还记得,正是在一条条蜿蜒幽深的胡同中,一批中国现代音乐的先行者们,在这里奏出了潮流音符的第一响。仅仅是传统到现代的嬗变,绝无法概括北京这座城,和BEIJING这个品牌的全貌。今天的北京与BEIJING,正以开放、自信的姿态开拓全新格局,将持续满足人们对两者的期待与想象!

  从新街口向南,走进窄窄的小杨家胡同,不多远,就出现了一片开阔地带,想来就是老舍先生笔下的“葫芦胸”了,而胡同口那段仅容得一人经过的地方,估计就是葫芦嘴和葫芦脖子了。老舍的童年时代就在小杨家胡同度过,周边的护国寺、新街口大街、积水潭等也是经常玩耍的地方,无论是《四世同堂》还是《正红旗下》,老舍的作品里,都充满了对小杨家胡同的眷恋与深情。

  在《四世同堂》里,老舍以祁家四世同堂的生活为主线,形象、真切地描绘了以小杨家胡同住户为代表的各个阶层、各色人等的荣辱浮沉、生死存亡,那种浸透在骨血里的抗争、奋进,已经写进了老北京的基因。就如同60多年前的北京汽车,筚路蓝缕,创业维艰,第一代北京汽车人,在与天斗、与地斗的大无畏革命气概中,用双手与汗水交出了“井冈山”小轿车的出色答卷;勤劳隐忍,勠力向前,正是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中不变的基因。半个多世纪的耕耘,带来的是今天的北京汽车奋力向上,以全新的BEIJING品牌满足新生代愉悦出行的渴望。

  时代潮前,小杨家胡同几经变迁,更加懂得好风借力,直上青云的道理。随着汽车“新四化”时代的到来,BEIJING汽车在智能化时代大潮前加快了自己“弯道超车”的脚步,3.0时代的全新BEIJING-X7也正在以“自信之纯粹,温暖之智能”的全新姿态,凭借对先进技术的出色把控,成为自主汽车品牌的一面崭新的旗帜。

  当一个人的遇见每个人的,在每个转角邂逅温暖

  虽然审美之于每个个体而言都是一件非常私人的事情,但是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今天,之所以生而为人,在于我们得以深入的思考我们是谁,我们在哪,以及我们正在做什么。感同身受,正在变成一个人人与生俱来,却在当下日益稀缺的一个能力。

  生长于斯的BEIJING汽车,无疑从诞生之日起就带上了北京城的人们“急公好义”的性格:新冠疫情期间,BEIJIING汽车会同兄弟单位伸出援手积极捐款捐物,挺身挺身而出献上热血,战疫保产双线奔忙;风雨承平时,BEIJING汽车也曾联动动知名美育平台画啦啦,为孩子们奉上生动的美育公开课,呵护儿童健康成长;还有更多的BEIJING汽车志愿者在儿童安全教育的活动中,温暖更多人。如你我一样,把一个人的日子,过成每个人的生活,BEIJING汽车用自己的行动,在很多人的人生的转角,留下了一盏温暖的灯。

  生长于斯的BEIJING汽车,亦从来不缺乏恰如北京城中黄瓦红墙的温暖颜色:自去年全新BEIJING品牌发布以来,BEIJING汽车先后推出Hi·Me健康座舱,暖日历等系列产品;仅2019年累计开展364期志愿者活动,员工志愿参与人数达9120人,累计公益活动时长42150小时,受益人数多达92400人……这些数字无关乎实力,也从不会出现在财报当中,但正是这些火与光,正在温暖着很多身处坎坷中的生命。

  从来没有一个中国汽车品牌与一座城市拥有如此之深的关联。当“BEIJING 拍了拍 北京”,穿过古老与现代交织的街巷,穿越时间的长河,我们不难望见北京这座城市的深情与担当,而根植于这座城所滋养的土壤,“自信、纯粹、温暖、智能”的BEIJING汽车,定将在未来的日子里,为更多城的更多人开启通向美好生活的新世界。

  备注:

关键词:BEIJING,拍了拍,北京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