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暑期主题实践调研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0-08-28 09:06:17
分享:

  今年8月,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组成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学院党委副书记梁泽锋、团委书记李晓晓的带领下,开展为期12天的“返家乡·战疫情”主题实践调研活动。

  为保证活动顺利开展与成员健康安全,学院改变以往线下集体组队实践形式,采取成员返乡实践、线上组队调研等一系列新形式。分队成员主要由学院在校生组成,在沧州、承德、保定、廊坊等多地同期开展了多项实践和调研活动,旨在从专业服务、助力防疫、复工复产、防疫宣讲、创新帮扶等方面为社会作出贡献。

  在实践活动推进期间,各分队成员结合专业优势和理论知识,学思结合、学以致用:在沧州市,他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运用所学新媒体运营技术剪辑防“疫”宣传视频,宣讲战疫知识,为社区儿童举行心理辅导;在邢台市,他们主动加入到宁晋县医院和社区的组织中,在帮扶街道日常防疫等工作方面切实有为,取得一定成效;在保定市,他们走进西大洋水库管理处,发挥专业特色知识优势并运用到实际,在疫情期与主汛期期间,协助完善绩效管理制度并顺利开展复工复产工作;与此同时,他们还走进承德市的贫困山村,深入了解当地的民生难题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对居民宣讲有关国家政策;他们还走到战疫一线,对南宫市的战疫工作者和战疫医护人员进行采访和学习,并通过宣讲让更多人了解战疫精神和防护方法;他们还跟随地方公益联盟组织,运用市场营销专业知识,帮助菜农、果农售卖因疫情滞销的农产品,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精神风貌和担当作为。

  同期,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还以“云组队”的形式在沧州、承德、邢台、廊坊等多地进行社会实践和走访调研。

关键词: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