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峰峰总医院成功为高位腰椎间盘突出合并肝硬化患者实施手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岚 王立红 安文涛
2020-08-28 09:08: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王岚 通讯员 王立红 安文涛)日前,峰峰总医院骨四科成功为一高位腰椎间盘突出、右下肢疼痛的患者实施了微创椎间孔镜手术治疗。患者术后恢复良好,疼痛消失。

  患者李先生,患有肝硬化、腹水20余年。近两年来,右臀部及右下肢时常疼痛,经检查诊断为腰2~3椎间盘突出。经保守治疗未见好转后多次到其他医疗机构就诊,皆因其病情复杂、病变部位较高,求治无果。近日,李先生再次因肝硬化入住峰峰总医院院消化内科治疗,待病情稳定后,消化内科医生考虑到患者的右下肢疼痛情况,协同骨四科医生进行会诊后转入骨四科进行治疗。

  患者患有肝硬化多年,白细胞极低,凝血功能也异常,免疫力极差,术后感染的风险较大。但是家属迫切希望能够解除患者右下肢疼痛的问题。鉴于此,骨四科团队经过详细讨论后制定手术方案,最终,成功为患者实施微创椎间孔镜手术治疗。术后第二天患者即可下床活动,家属对骨四科的技术高度称赞。

  “此次手术的难度,在于患者本身的合并症较多,病变部位较高,对我们来说具有一定的挑战。我们通过认真的术前讨论,为患者制定个体化手术方案,突破这一手术难关并顺利为患者实施手术。”骨四科医生安文涛说到。

  峰峰总医院骨四科以脊柱骨科作为重点发展方向,可熟练开展颈椎病、椎管狭窄、腰椎间盘突出、脊柱侧弯等疾病的治疗。尤其自脊柱微创手术治疗组成立以来,他们不断突破传统手术的瓶颈,从早期的手术时间4、5小时,到现在手术仅需30分钟~1小时,取得越来越多患者的满意。在技术创新、为患者服务的行动中,他们凭借高超的技术和高尚的职业情怀积极推动了脊柱骨科的发展,为需要微创手术治疗的患者带来福音。

关键词:患者,肝硬化,峰峰总医院,微创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