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可视化远程监控提升电网安全运行指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斐斐
2020-08-26 10:29:1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贺斐斐)近日,在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工区,工作人员正在对着手机屏幕对35千伏蒋古线路进行可视化远程线路巡视,并针对发现的供电隐患及时布置处理措施。

  据悉,今年6月,图像监控系统在35千伏蒋古线路试点运行,近两个月时间已协助任丘公司及时发现并处理各类供电隐患13起。该系统实现了整条线路的全天候可视化实时监控,从根本上解决了之前线路巡护工作存在的人力巡线分配不均、恶劣天气交通不便、设备遭窃无从解决等实际问题,极大缩短了常规巡护时长,有效提升电网安全运行指数。

  今年以来,该公司以实现电力设备运行稳定性、输电线路维护高效性、工作人员巡线便捷性为主要目标,从丰富智能巡线设备应用、提升专业人员巡检技能、完善输电运检体制机制三个方面进一步提高线路巡护精准度,着力构建“3早1降”线路保障体系,针对供电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沟通、早解决,切实降低由多种外在原因导致的线路故障次数,有效提升电网安全运维水平。

关键词:电力,监控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