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金融

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着力线路清障 助力提质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志磊
2020-08-24 16:24:0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王志磊)日前,前边村的刘大爷向上门帮他修剪树木的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入伏以来,用电负荷骤增,电网压力巨大,同时雨水充足,树木生长迅速,该公司全面开展线路巡视清障行动,有效解决因树木引起的线路跳闸、放电损耗等问题,全力保障电网安全度夏,助力公司提质增效。

  今年,该公司促请任丘市政府出台了电力线路保护区安全隐患专项清理文件。线路巡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对发现的树障隐患,积极与树木产权者沟通,争取支持和理解,精心修剪,并结合今年多大风暴雨的天气特点,扩展巡查范围,对线路走径外的超高树木予以修剪,同时摸清线下树障情况,针对性实施治理措施。

  据悉,今年以来,该公司已清理线下树3000余株,消除各类缺陷1058处,配网故障率同比降低25.93%,极大地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关键词:电力,任丘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