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自动驾驶再添新彩 市民可用百度地图一键呼叫搭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8-21 19:16:00
分享:

  一台结合了沧州本地运河、杂技、武术文化与青花瓷元素的“国风限量款”自动驾驶车辆亮相沧州荣盛国际购物广场。长城网记者段永亮 摄

  长城网8月21日讯(记者段永亮)今天,百度在沧州开放Apollo Go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沧州市民通过百度地图即可一键呼叫免费搭乘体验,沧州由此成为国内首个可以在主城区到叫到自动驾驶出租车的城市。

  两个小朋友在自动驾驶车前合影留念。长城网记者段永亮 摄

  据了解,此次主题为“智行新沧州 科技新国潮”的活动由百度、云图科技主办,沧州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协办。一台结合了沧州本地运河、杂技、武术文化与青花瓷元素的“国风限量款”自动驾驶车辆亮相沧州荣盛国际购物广场,传统文化与前沿技术碰撞出创新火花。现场工作人员通过科普自动驾驶知识、展示沧州自动驾驶发展历程、互动有奖趣味游戏,吸引了大量市民前来了解沧州自动驾驶的发展,进一步了拉进市民与自动驾驶的距离。“狮城活好飒 智行不唠叨”是此次活动的本地特色口号。据工作人员介绍,“活好飒”“不唠叨”都取沧州本地方言,寓意是“狮城沧州智能出行,说走就走”。

  此次沧州开放的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周一至周日运营,行车路线覆盖高铁站、星级酒店、购物广场、学校、公园、博物馆、体育场、产业园等区域,全部路段已上线55个自动驾驶站点,自动驾驶将走进更多沧州市民的日常生活。此外,沧州Robotaxi搭载了特色城市语音包,乘客上车就能听到“沧州交警提示您,请您系好安全带”,随后开启自动驾驶之旅。

  据介绍,今年5月,百度与云图科技共建的“Apollo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沧州)应用实验室”“自动驾驶创新应用运营中心”已正式揭牌启用,通过与“Apollo雄安智能交通研究院”联合开展相关研究和应用,将进一步促进沧州在智能交通领域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沧州自动驾驶的发展将进一步完善“京-雄-沧”自动驾驶研究与应用体系。

  据云图科技负责人汤祎巍介绍,沧州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由百度Apollo和云图科技联合运营。云图科技作为百度Apollo生态重要的城市落地合作伙伴,负责沧州Apollo自动驾驶与车路协同的总体运营,为本地导入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促进上下游产业链培育。

关键词:自动驾驶责任编辑:段永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