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资源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梓欣
2020-08-21 10:33:43
分享:

  8月19日,市中心医院盐山分院和盐山县杨集乡人民政府合作成立农村医疗保障共建平台,作为市中心医院盐山分院的扶贫医联点,今后,杨集乡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更优质的医疗资源。

  为了进一步推动“医疗精准扶贫,共建健康盐山”大型医疗扶贫活动深入开展,市中心医院盐山分院在建立精准扶贫医联点的基础上,和杨集乡政府积极协商,成立了农村医疗保障共建平台。平台搭建后,市中心医院盐山分院将与杨集乡政府,建立农村医疗保障研讨机制,共同探讨农村医疗保障共建思路,且每季度组织一次健康讲座。盐山分院定期组织专家到杨集乡所辖行政村开展义诊志愿服务。对于所辖行政村的贫困户,将由市中心医院知名专家教授组成的义务工作队,定期上门提供医疗服务,同时为贫困户、边缘户和一般群众分别建立健康档案,盐山分院提供住院绿色通道和医疗扶贫等优惠政策。

  当天下午,党员志愿者联合服务站也一并成立揭牌,市中心医院盐山分院的专家为村民进行了义诊。(记者 张梓欣)

关键词:医疗,盐山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