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市开展“抓防促保”活动擂台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20-08-14 11:04:21
分享:

青县基层党建工作观摩点。长城网记者 段永亮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段永亮)8月13日,沧州市开展“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观摩拉练暨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围绕“整乡推进、全面提升”主题,晒成绩、比干劲,找差距、补短板,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当天上午,55名乡镇党委书记到青县了解青县把挖掘和利用宝贵“红色财富”、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内生动力,将“打造运河红色党建走廊”作为抓基层党建的“书记项目”的先进做法,就青县拓展“党建+”功能,实地到马厂镇、清州镇的13个村,观摩了“党建+扶贫”“党建+农村产业化”等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情况。

会议现场。长城网记者 段永亮 摄

  当天下午,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乡镇党委书记擂台赛。16名乡镇党委书记分别就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推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及经验成效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对16名发言的乡镇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打分。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据介绍,沧州市将继续深化“书记党建项目”,通过观摩拉练、排位晾晒、定期通报、挂账督办等方式推进工作落实,推动形成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创新路径,打造一批落地见效的先进典型。同时,深入开展乡村两级书记“抓防促保”活动擂台赛,持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推动“抓防促保”活动等各项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沧州,擂台赛,党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