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农民骑行队骑出新风貌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佳芳
2020-08-13 10:24:24
分享:

  在沧县崔尔庄镇南枣林村,活跃着一支由70多名村民自发组成的骑行队。队员中年龄最大的64岁,最小的11岁。只要天气晴朗,每天清晨5时30分,骑友们就会在村头集合,沿乡间公路骑行20多公里。特别是在节假日期间,他们还会骑车远行,曾到达过衡水湖及山东庆云、乐陵等地。

  在这支队伍中,李八行是组织者,也是南枣林村骑行锻炼的第一人。2017年,他看到城里很多人都在骑车锻炼,便买了一辆专业自行车。“村里道平,空气又好,骑一圈特别舒服。”没过多久,一些村民看到李八行气色越来越红润,身体越骑越棒,心里着实羡慕,便纷纷加入骑行队。

  “我小的时候,自行车算是稀缺品,不仅要凭票购买,价钱也很贵,买一辆自行车的钱,几乎是我家一年所得的收入。而如今,买一辆山地车对我来说已不在话下。”李八行感慨,村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大家越来越注重身体健康,开始舍得为健康投资。

  骑行的时候,队员们装备得像模像样,头盔、眼镜、手套、骑行服、运动水壶、背包等物品一应俱全。他们特意制作了队旗、条幅,还专门找人设计了队标。“大家每次碰到一起,都特别高兴。”骑行不仅强壮了身体,还让村民之间的感情越来越浓,生活越来越有劲儿。

  这支农民骑行队,不仅骑出了健康、快乐,更骑出了新时代农民的新风貌,成为新农村一道流动的风景线。(李佳芳)

关键词:骑行,沧县,农民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