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激发创新活力优化创业生态 推动“三创四建”活动向纵深开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20-08-13 10:24:24
分享:

  8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三创四建”协调推进小组组长宋仁堂调研检查全市科技创新和大众创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三创四建”活动部署,按照杨慧书记要求,激发创新活力,优化创业生态,不断推动“三创四建”活动向纵深开展。

  宋仁堂先后到百星创业孵化基地、国瑞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华北高端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酷沃创业孵化基地进行实地调研,深入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听取创新创业工作汇报。他指出,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激发创新创业活力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科技创新为重点推进全面创新,持续深化“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理念,为加快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重要增长极提供动力支撑。

  宋仁堂强调,要着力培育创新主体,加大科研经费投入力度,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和“万企转型”行动,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一批科技领军企业。要着力打造创新平台,提升特色产业集群产业技术研究院功能,加快高水平产业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建设,加快打造功能完备、链条完整的科技企业孵化育成体系。要着力促进成果转化,充分发挥毗邻京津区位优势,深入对接京津创新资源,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吸引更多京津科技成果到沧州转化孵化。要着力加强服务保障,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创业,健全完善配套服务体系,突出舆论引领作用,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创业环境和社会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记者 李倩)

关键词:创业,三创四建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