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州渤海新区:构筑沿海经济带对外开放新格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辉
2020-08-12 14:53:4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辉 通讯员 刘翔 王晓乐 马旭昌) 面对疫情“大考”,河北沧州渤海新区全力用活开放政策,推动对外开放不断向广度深度拓展。截至目前,已与26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合作关系,引进世界500强和国内500强项目分别达到24个和12个,初步形成了多国别、多形态开放格局。1-6月份,实际利用外资2.49亿美元,同比增长23.9%。

  拓展港口对外贸易,着力打造国际贸易平台。成功开通首列国铁集装箱海铁班列,开辟西非、南欧、东南亚等地区外贸铝矾土直达国际航线。通过落实集装箱码头海关监管作业场所、简化通关手续、压缩通关时长等措施,全面提升外贸货物进出港效率。1-6月份,沧州黄骅港外贸吞吐量完成3239.4万吨,同比增长40.4%,创历史新高。

  加快聚集外资项目,全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坚持促增量、稳存量并举,全力推动外资项目落地建设。截止目前,该区共有外资企业59家。仅去年以来,就新增外资项目13个,同比增长18.2%,占到沧州市的29.5%。其中,总投资3亿美元的河北嘉好粮油二期项目进场施工,建成后将成为嘉吉在我国产能最大的工厂。

  依托对外开放平台,发展高层次开放型经济。充分发挥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平台优势,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合作线上服务平台正式启动,成功承办中国-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视频信息交流与洽谈会,签订合作备忘录29个,达成合作意向19个。

关键词:渤海新区,经济,开放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