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坚持示范带动强化履职担当 推动沧州市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其征
2020-08-12 09:41:00
分享:

  日前,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到肃宁县调研平安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安排,按照杨慧书记要求,坚持示范带动,强化履职担当,不断推动全市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宋仁堂先后到张庄村、梁家村镇、肃宁县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实地了解村级诉前调解室、“幸福梁村”APP和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他指出,推进平安建设是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重要堤段的必要举措,是推动沧州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对平安建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平安沧州建设,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加快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的重要增长极提供坚强保障。

  宋仁堂强调,要着力压实工作职责,充分调动各级党委、政府抓平安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和平安办职能作用,健全完善乡镇党委组织领导基层社会治理机制,强化乡街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职能,努力形成推动平安建设的工作合力。要着力做好治安防控,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织密织牢社会治安防控网络,重点抓好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平安联动联创体系和智慧平安社区创建等工作,主动回应群众诉求,强化源头治理,切实提升全市平安工作建设水平。要着力加强示范带动,以创建全国第1期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地区为引领,总结提炼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拳头产品,点亮亮点、打造品牌,叫响沧州经验,实现全市平安建设的跨越提升。(记者 李其征)

关键词:平安建设,调研责任编辑:董肖飞